本站須知

ACG+玩樂+近況為主集散地,同人傾向,女性向意味濃重。
文章常常包含大量捏他,踏入前請三思。
苦手者請左轉不送。
留言可,非繁體中文/廣告見者即刪,過度攻擊性/令人不悅留言備份後刪除。其他請見標籤。

※因整理過,所以大部分文章初次發表的日期不明,無須在意。

20170415

貓砂記

這不是葉佩雯,也不是什麼推薦文,單純是我最近混用了兩種貓砂之後,寫點東西。

因為接收腿排時就已經在用木屑型貓砂 + 貓砂屋了,剛好事前做功課時也決定用木屑砂 + 貓砂屋,所以蠻無痛的。至於腿排的潔癖跟我的睡眠習慣磨合就、另外一個故事惹。

總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都是結塊型木屑砂。
可以跟嗯嗯一起沖馬桶、很環保!每次沖的份量請把握好!(?)

我中間有換過一次崩解式的貓砂,但是我沒有換用雙層貓砂,就、GG。
尤其是認真思考過採崩解式貓砂,要清理大小便的麻煩之後,還是乖乖換回凝結式惹。
畢竟腿排也比較喜歡(ryyy)

然後我一直使用的都是德國凱優:Cat's Best,如果附近店家沒有就會直接上網買,因為、現在、豆腐、紙、礦砂、才是、主流,木屑砂超難買,但是腿排一開始就用木屑凝結,光是改木屑散砂他都會翻臉了那就、嗯。
再來就是可以沖馬桶真的超方便www(←)

好der解釋完牌子來講下一階段:凱優在台販售種類。
以凝結型來說總共有三種:紅標、紫標與除臭。

 紫標是為長毛貓設計,可以去搜一下就有很多評價。

紅標是我最常買的類型,因為網購賣家有免運包,CP值比較除臭款便宜許多,用起來也是半年~一年左右才會耗盡。
這款用起來帶砂不多,味道不強,加點蘇打粉可以撐更久,搭配日本的貓砂屋可以二到三星期才清洗一次。市面上有5L、10L跟20L的販售款,可以視需求購買。

除臭則是只有小包裝,所以感覺消耗很快,直觀CP值比較不親民一點。
但是他的好處在於,這款貓砂本身就混入除臭粒子,不需要另外混入蘇打粉,味道也真的壓抑不少。壞處嘛,除了前面說的之外,他的砂直徑比紅標更小,導致帶砂量很大,大概腿排上一次廁所就要掃一次地。

本來我是覺得就這麼一直用除臭也蠻不錯的,但是人懶,加上腿排的行蹤遍佈整間套房,貓砂直徑太小對我來說是個困擾,就還是繼續用紅標惹。
蘇打粉方面,可以去COSTCO買鐵鎚牌食用級蘇打粉,清洗完貓砂屋後,在底下鋪一層後在鋪上三到五公分的貓砂,這樣大約可以撐個二到三週吧。



因為人生平淡到只剩下這些日常喵喵事了,就先這樣。
(而且這篇也拖好久了,一直在草稿狀態(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