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須知

ACG+玩樂+近況為主集散地,同人傾向,女性向意味濃重。
文章常常包含大量捏他,踏入前請三思。
苦手者請左轉不送。
留言可,非繁體中文/廣告見者即刪,過度攻擊性/令人不悅留言備份後刪除。其他請見標籤。

※因整理過,所以大部分文章初次發表的日期不明,無須在意。

20170725

碧落黃泉找VISA

※以下內容注意
※郵局VISA遺失對應
※耍笨的一天

1. 我的VISA卡遺失了怎麼辦

因為郵局網頁很複雜所以我貼心地(?)為各位找好了(?):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Visa/index.jsp?ID=1003

發現當下請保持冷靜,把周圍環境細心搜索過一遍,如果還是沒有的話,就辦掛失
這是打電話即可辦理,市話與手機須使用不同號碼撥通:

市話:0800-700-365
手機:04-2354-2030
國外:+886-4-23542030

個人推薦手機,因為郵局語音服務項目眾多,必須按下層層通關才能正式開始申辦掛失。
這裡是手機撥通後就打開鍵盤跟免提,這樣聲音可以聽得清楚又能直接按號碼。
好作者很懶就直接跳過中間這段來到申請部分吧。

服務人員會先確認你的個人資料與該卡帳戶號碼,並確認你的近期消費紀錄,確保你的卡在遺失期間沒有被盜刷。確認以後就會用「年/月/日/時/分/秒」告知你的卡從此刻開始掛失,任何在這之後的操作都屬無效。(所以如果有找回來,要記得再打一次電話申告你找到了。)
接著來到申請補發的部分:

1. 攜帶國民身分證;
2. 至任一郵局(非申辦帳戶郵局亦可);
3. 衝去抽號碼牌,現在申請表格皆為電腦自動填寫,無須人工處理
4. 記得攜帶補發用工本費新臺幣100元;
5. 製作卡片須四個工作天,在這段期間領錢請乖乖帶存摺與印章
(就算現在郵局採用印鑑電子化,換存摺不用帶印章,但除此之外全部都要。)

郵局VISA遺失的對應大概就是這樣,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參考親切的郵局。
※07/25 實際跑流程以後做細節修改。

2. 早上耍笨之旅


寫完上面的說明我已經懶了早餐也冷了就隨便寫寫吧。

昨天晚上回家發現卡不見了,把包包跟外套甚至昨天換掉的衣服都找完以後還是沒有,只好馬上掛失。(原則上在現代社會,提款卡、身分證、健保卡如有遺失,請盡速申報掛失,以免權益受損還要上法院→我沒開玩笑)

今天起來玩兩下電腦才想起來要辦補發,衝去郵局才發現,郵局沒開。

★因為一例一休所以郵局從元旦開始星期天都不開了啊★

傷心地回套房附近早餐店點餐之後才想到要努力一下,去最近去過的店問問看。
結果又從我學校附近一路問到火車站。
最後在昨晚最後造訪的寵物店前,因為店沒開,只好蹲在店門口玩了20分鐘的少前。
玩了20分鐘後覺得自己像白癡,才終於騎車回去領早餐然後回來寫這篇文章。

幸好在全家打聽的時候順手買了兩罐義美奶茶,謝謝你全家,謝謝你義美。

大概就這樣。



很重要的P.S.原則上撿到郵局提款卡我會建議,先送警局吧
因為去年在台北也掉過一次 ,那次失而復返的過程是:
1. 早上馬上掛失
2. 中午郵局打來告知:台北某地警察局有人送了我的錢包過去,裡面有我的提款卡。
3. 結果就變成警察局→郵局→我的告知過程了。
到頭來算是個皆大歡喜的過程,所以稍微呼籲一下請不要害羞與警察伯伯接觸雖然參加社運時看到拿盾牌的警察要馬上求生意志MAX

很重要的P.P.S.雖然去年那天早上手忙腳亂到處打電話把我的各種卡片掛失,到了中午又各種打電話重新宣告卡片已經回到我手中,發生了這樣的亂七八糟過程,搞得當天工作少了一小時的薪水又忐忑不安的。
但我還是要說啦,萬一沒即時掛失,之後發生不好的事情會被懷疑是主動把卡片給人當人頭戶的,到時候弄個不好,上警局做筆錄只是個開始,假如事情沒有就此告一段落的話,是有可能被傳票邀請去法院作證的。嗯,到這邊都是比較樂觀的假設,所以請大家弄丟重要的卡片時,第一時間要記得掛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